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预料中

前天带我妹来看医生,
原以为是小事一宗,
打针吃药就可以回家了。

医生说可能是盲肠炎,要留院观察。
我妈,我妹,我,听着都呆住了。
怎么要进院那么严重。
六神无主,只好打给我爸。
我爸一个决定,坚持要进院。

一个晚上,我陪着妹妹,和她有说有笑。
还好我们两个都很瘦,可以挤进一张病床。
我问她,『你会怕吗?』
她说『不会,打了麻醉药就什么都不懂了,我只是怕醒来后会痛...』

我好坏,还说『有疤痕的噢...』
她犹豫下『很小条的疤痕啦...可是...有什么药可以吃到不见掉吗?』
我笑了...她好可爱...她一脸认真的样子...
她比我想象中的坚强。

看着她手吊着水,她给我看她的手,
看见好几个针口,她说『她们找不到我的血管,痛死我了...』
听着听着,我也跟着一起痛...
她手都黑青了...

第一天,我就睡不着了,她睡得很甜。
我看书听歌,四点多了好不容易睡着。
五点多就听到护士bing bing pong pong...
她们在和其他病人更衣换床单之类的...
我稍微开了眼睛看下,又睡回去了。
早上7点,医生来巡访,把我们两个叫醒,
也把我赶下床,眼睛都还没彻底睁开,
就听到医生为妹妹检查说,多数是盲肠炎了。
下午去照X-ray...证实是就可以马上进手术开刀。

我俩听了,也没怎样,掉头再睡。
可能我们都预料是这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